简单介绍百度和360的网站检测功能

手册/FAQ (376) 2015-12-05 09:07:24

一、百度云观测

1、百度云观测官方网站

百度云观测网站:http://ce.baidu.com/

2、来自百度旗下的一款网站性能监控工具,目前也是免费使用的。从功能上只有提供免费的网站监控宕机、安全的数据反馈。相对上面2款工具来说功能上比较少,但是也可以满足基本的网站监控需求的,毕竟是百度的产品。

3、百度云观测的特点是针对网站的运行状况、网站安全,以及网站服务器速度进行监控的。

4、百度云观测也可以根据监控的数据,包括网站速度、安全性能等进行展现反馈出来报告。

二、360网站服务监控

1、360监控官方网站

360监控网站:http://jk.cloud.360.cn/

2、360网站服务监控应用提供网站和服务器监控两种服务。网站 监控可监控的项目包括HTTP/HTTPS、DNS、PING、源站这4个方面,这一点上比阿里云监控和监控宝少一些。可以通过短信、邮件反馈报警提示。

3、360服务器监控项目包括网卡流量、CPU、内存、负载、硬盘空间 和IO读写性能方面的监控数据。采用SNMP服务器配置,在配置之后我们还需要就将360的监控节点IP加入服务器白名单,要不被拦截会造成误报。

4、360监控的节点包括广东电信、上海电信、北京联通3个节点。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