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站该怎样选择香港主机

香港主机 (563) 2015-04-27 14:04:44

  如今随着电子商务疯狂式发展,更多的个人或者企业都开始建立属于自己的网站,而基于我国的互联网情况来看,现在建立网站都需要备案,而且备案也越来越麻烦。

 

  因此,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网站,很多人都希望“绕过”备案这一关,所以,越来越多人的人选择国外或者是香港主机。就一般个人网站而言,对主机空间要求不高,而随着电子商务以及跨境电商竞争的日益激烈,更多企业网站对主机要求还是非常高的,速度快、稳定好、安全性高、带宽大成为更多企业选择主机空间的首要标准。

 

  由于国内企业网站一大部分访问用户在国内(外贸电商相对来说要少点),相比大多个人站长选用国外主机,更多的企业网站则选用香港主机,香港主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如国内访问速度快、稳定好、免备案等优势,那么企业网站在选择香港主机需要注意什么,怎样才能选择一款合适的主机空间?

 

  1、主机商运营资质

 

  如今不管是国内还是在国外,现在IDC主机商非常多,服务水平也参差不齐,对于一个新用户来说,在选择时也的确比较困难,但是为了选择一个好的主机,花点时间去多了解下主机商的资质还是很有必要的,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这样可能就减少了购买劣质主机空间的可能性,大家可以去网上搜下其他用户对该主机商的评价,看下公司规模,是否有IDC运营资质,另外也可以去流量下他们网站,有时候在网站构架方面也能一定程度上反映该主机商的好坏。

 

  2、主机速度、稳定性

 

  对于选择香港主机,我想大多数企业还是看重香港主机访问速度快,稳定好这方面的优势,速度方面大家可以多找些测试站访问看看,查看访问速度是否理想,也可以利用ping、tracert命令看看路由节点情况是怎样的,一般好的香港主机的ping值到国内大概在50ms左右。至于稳定性可能要是用主机后才知道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但是我们在购买前也可以做这件事,一是看其它用户对其稳定性的解读,二是看主机的数据中心,如美国HostEase主机商就选择新世界作为香港主机的数据中心,顶级数据中心的服务器速度稳定性自然会比其他杂牌的要好得多,在购买之前要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就可能为以后带来更少的麻烦。

 

  3、主机参数说明

 

  对于香港主机来说,很多主机方案都是有空间大小,流量限制的,购买之前用弄清楚空间流量能否满足自己的网站需求,而对于那些标榜的无限空间和流量也是要注意的,因为对于一个中等规模网站来说,根本用不到很多流量的,一般几十个G就可以了,而且如果是虚拟主机的话,购买前一定要弄清楚IIS并发连接数、内存以及CPU这方面的参数限制是怎样的,同时也要注意下服务器的环境配置是怎样的,以防购买之后服务器不支持程序所安装的环境,那样估计又要退款什么之类的,这就比较麻烦了。

 

  4、售后技术支持

 

  在这方面美国主机商做的不错,一般都是7*24小时在线支持,同样,购买香港主机时也要看下主机商的售后服务是怎样的, 因为使用主机(尤其是新用户)多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因此能够及时和他们售后团队沟通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现在很多小的主机商售后服务非常差,你钱只要付过了,主机出现什么问题他们都不管,到最后问题都找不到人解决,最终只有换主机,因此好的售后服务也是选择主机所要考虑的因素。

 

  以上几点就是企业网站购买香港主机时要注意的基本点,当然还有其他很多要注意的,大家可以多找几家主机商对比下,多了解下香港主机信息,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做网站要养成备份习惯,比如,你如果选到一家不正规的主机,那么数据库可能会经常挂掉,搞不好会把服务器上整个数据库都弄丢,你自己没备份,那么网站挂了,数据也丢失了,那你就哭吧!当然这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很多原因会导致数据丢失,因此养成备份数据的习惯也很有必要。

 

  写在最后:在21世纪互联网发展的大潮下,企业间的竞争已由线下转至线上,优质的企业网站的建立已成为企业迫在眉睫的事。而从国外知名主机商HostEase、BlueHost以及RakSmart纷纷推出香港主机来拓展国内市场的趋势看,香港主机已然成为国内外各大IDC主机商新的竞争发展力。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