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择一个云主机供应商?

国外主机 (608) 2016-03-17 14:56:45

      正如那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一样,很多公司不管自己能力是否足够,都跟风提供云主机解决方案。从IT专业人员的角度来看,很多提供云主机服务的供应商都未能很好的履行他们的承诺。更糟糕的是,当企业主们在选择一家主机供应商时,都会被公司给出的特征给炸晕。那么企业主们该如何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云主机供应商呢?

 

      一项业务,不管他是否转移到云主机上,都必须知晓它目前的状况以及最后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企业没有理由在不知道将要达成何种目标的前提下提前做好准备。在与云主机供应商商谈之前,企业主们至少必须恰当的表明自己合理的需求,并确信他的所有部门都认同这个需求且部门之间没有任何冲突。如果不这样,机会导致项目不完整,需求膨胀,承包商的工作无意义以及超时,最后直至失败。

 

      接下来,云主机供应商必须具备一些专业知识:用大量服务器和存储填充一个数据中心并运行,但这并不意味着承包商可以提供一个IaaS解决方案,更不用说会合他的SLAs。如果你业务的需求合理,如果你的云主机供应商无法自信的回复你的需求却试图让你相信他能满足你的任何要求,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该有所警觉了。因为这是承包商在试图掩盖自己的经验不足。

 

      由于经验不足,我指的并不仅仅是云主机业务的经验,还包括其他行业。如果你正在运行一个制造工厂,并且你的云主机供应商只有电子商务方面的经验,那么你就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来让云主机供应商了解你的业务、你的业务市场以及行业动态。你选择一个云主机供应商时,最好是选择一个熟悉你业务市场的供应商。

 

      云主机供应商必须使你的数据符合规定。如果你想将你的数据转移至另外的公司,就必须符合那个公司的规定。他们必须提供备份、安全、身份管理、授权、认证和所有法规及常识规定的事情。由于你公司的数据在另外的公司手中,你就有权要求第三方出具审计报告来证实此公司符合法规的各项规定。并在你选择云主机供应商时,确保这些能写进你的合同里。

 

      最后,所有的一切最后都会归结到成本里。那么一台云主机的费用到底是多少呢?自然不会太便宜。你必须很好的理解云主机的所有特征及费用。确保你的合同中没有任何未结账的项目。并且确信你已经竭尽全力来使这份合同成为你和云主机供应商之间建立长久伙伴关系的基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