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跨境电商

国外主机 (574) 2015-10-08 11:48:34

跨境电商是自改革开放以来热度不减的行业,也是国家提倡的经济发展模式,特别是传统行业,加入跨境电商可以给企业发展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跨境电商如何做,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做好跨境电商网站

 

外贸建站(跨境电商网站),需要域名、空间和网站程序。其中域名可以根据自己的企业品牌来定义,程序根据网站功能类型来制作即可,唯独在空间选择这块需要考虑周全。网站需要空间来托管,一个好的空间才能保证网站的良好运行。外贸网站的访问群体是以海外用户为主,因此为了保证海外用户的访问速度,选择美国空间是必需的。近年来,美国虚拟主机因其技术成熟以及高质量的服务,成为国内中小企业实现跨境电商的首选海外空间,而其中以HostEaseGoDaddy空间最受青睐。

 

二、选好跨境电商加盟平台

 

1、国际B2C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亚马逊、eBay、Wish、兰亭集势、敦煌;

 

2、进口跨境电商平台:洋码头、天猫国际、苏宁云商海外购,还有最近才上的网易考拉海购、顺丰海淘;

 

3、本土化跨境电商平台:Flipkart印度 ,walmart沃尔玛,yandex俄罗斯,new egg美国新蛋网,trademe新西兰,mercadolivre美兰卡巴西,ali,dhgate,ipros。

 

三、做好跨境电商的用户体验

 

1、重视用户需求:过去一年,电商巨头和资本都相继涌入这个领域,政府也在积极推动,跨境电商的概念逐渐形成。随着跨境电商带来更丰富的购物模式,消费者也有了更多的要求。首先是品类的丰富,消费者想买到的东西不再局限于母婴、电子产品、化妆品等典型类,而是涵盖人们生活中吃喝玩乐各个方面的商品。其次,对购物体验的要求更高了,包括能够使用中文购物、售后和退货方便、能有24小时客服等,总之能够做到跟国内消费没有明显差异。

 

2、重视“正品”保障:因此,首先就要对买手有严格的认证,并且洋码头也一直坚持对上游买家做认证。目前,大部分平台型跨境电商对海外商家的认证都停留在纸面上,商家提供海外零售商执照并且交付押金就可以了,但我们对海外买手和商家的认证更加严格。对于海外零售商,我们需要核实它的海外营业执照、零售资质、确认经营状况良好;如果是海外买手,我们则必须确认他的海外身份、或至少是长期居住海外。

 

另外,我们会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对卖家做随机抽查,包括查看他仓库的所有货品、仓储条件、库存真假等,甚至通过了解他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来对评估他的信用状况。因香港商家的特殊性,洋码头在香港商家或者卖家认证方面更加严格。除此之外,卖家的服务能力也应该重点考量。跨境网购有很大的壁垒,上游的卖家、零售商并不了解中国消费者,中国消费者普遍没法从他们那得到良好的本土化服务。另外,国外的商家和个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展中国市场。因此开展卖家培训是有必要的,洋码头在洛杉矶便会定期组织卖家沙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