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主机 -- 它真的物有所值吗?

国外主机 (491) 2016-03-07 11:46:21

      市面上所有的主机类型中只有独立主机的成本最高。唯一一个成本比独立主机高的就是colocation主机,它需要你单独购买和独立维护自己的web服务器。通常来说,高成本会转化成高质量,很多人认为独立主机就是最好的选择,因此就想购买一台独立主机配置。但是,事实上独立主机不可能是所有站长的最佳选择。

 

独立服务器的优点

 

独立服务器能够计算大容量数据,很少有它不能有效处理的数据。因为这个原因,即便有多个软件也能在独立服务器中完美运行,且不会妨碍服务器的运算能力。如果你经常运行需要消耗大量系统资源的服务器软件,那么你可能就要考虑购买一台独立服务器,因为它有无与伦比的多任务处理能力。这种超强能力意味着你绝对不用担心网站停机、页面加载缓慢以及其他主机经常会出现的问题(比如共享主机)。

 

独立服务器的价格

 

当然,上面提到的那些特征和能力会提高价格且会需要更高的维护能力。购买一台独立主机的价格绝不是你购买共享主机配置那5 - 30美元,预计的花费会在100 - 150美元之间,主要是取决于你购买什么样的服务器以及为你提供服务器的主机公司。由于独立服务器每日要求维护和支持的构造非常复杂,因此一开始他们的投入就比较大。为了获得一个理想的投资回报,虚拟主机公司被迫只能针对独立服务器收取更多的费用。

 

选择一台基于你网站需要的主机配置

 

独立服务器可以提供大量的服务器资源,因为有能力处理大量流量和带宽。对于大型网站或拥有上百个网站的站长而言,独立服务器则是最佳也是最基本的选择。但是对于那些只有几个网站或才开始创业的站长来说,就没有必要选择这么强的主机服务器了。在很多情况下,选择能力过剩的服务器只能给自己增加经济负担。为了保证在线业务的顺利进行需要花费很多资金,因此在很多情况下,站长在收到一点回报之前都会努力坚持住的。

 

总结

 

你应该考虑购买一台最适合自己的主机配置而不是购买市场上最好的主机。可以在业务开始时使用一台简单方便的主机配置然后逐步过渡到一台更强大的主机配置,对每个站长新手来说,这无疑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