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海外IDC行业的发展

优惠码 (698) 2015-10-03 14:09:29

  海外主机商一直是近几年IDC行业的热门,由于国内主机备案的要求和香港主机带宽的缩小,导致大部分站长把主机存放在了海外,但是近几年海外IDC的发展有一些瓶颈问题。

  第一:国际机房部分客户遭遇攻击,机房只能封IP处理,或者下逐客令。有防御能力的海外机房,不是速度太慢,就是真实防御效果差。

  第二:大陆到国际机房的出口拥堵,中间骨干路由故障,导致终端用户使用不顺畅。

  第三:部分欧美国际线路机房,针对东南亚地区使用上,延时偏高,效率偏慢。

  这几个问题一直存在,但真实有效的解决办法,市场上一直没有出现。

  众所周知,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

  市场需求造就我们产品的诞生,公司全力针对性的研发:海外高防包、海外智能路由、跨境CDN三个产品,就可以让这些难题迎刃而解。

  1、海外高防:存在的现象:

  A、东南亚机房不带防御,或者防御级别低,一旦遭遇攻击,全机房瘫痪。遇上机房技术改进,可以在几分钟内屏蔽受害IP,不影响其他用户,但对于遭遇攻击的客户,只能等24小时甚至72小时,若二次攻击,为了大多数用户的网络质量,IDC商只能流失这一小众用户。

  B、推荐客户使用海外高防,美国或者加拿大部分机房,防御攻击效果比东南亚好些,但速度上,让大多数用户无法忍受,终端用户会因此流失网站用户,也导致用户会弃用这一选项。

  解决办法:利用系统的高度智能化、协议完善及线路优化,成功实现高速且高防的二合一强大后台,解决了海外IDC的一大痛点。

  2、海外智能路由,目前现状:

  A、机房的这个IP段早上表现不错,稳定且高速。下午就掉包且延时高。

  B、机房的这个IP段反馈好,另一个IP段就投诉不断。

  C、地区A机房表现好,地区B机房体验很差。

  存在这种现象,多数情况下,因为国际出口拥堵导致的,亦或是中间的路由部分节点出故障。而这些问题,多数IDC无力解决,只能静待恢复。海外IDC商只能被客户挑来挑去,无法增加用户粘性。

  解决办法:利用强大的监控平台及全球节点,实时观测用户终端到机房的所有的节点,遇上故障,马上调度到其他节点,从而保证的网络的稳定性及快速性。

  3、跨境CDN,目前存在的隐患:

  境外服务器上的网站,大陆访问出现延时,部分地区无法访问,地区之间速度不均等。

  解决办法:利用全球布点,把网站内容分发到各个区域,让用户就近获取数据,并利用大数据,智能判断,提前预加载,实现短频快的响应速度。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