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addy域名使用DNSPOD解析图文教程

海外服务器 (708) 2012-06-14 13:46:57

因为国内屏蔽原因,目前Godaddy的域名DNS大部分在国内无法使用。为了能正常使用域名,站长开始使用第三方的DNS解析服务器。而DNSPOD做为国内有名的DNS服务商。很多站长使用他们来做域名解析。不过有些站长不清楚这里要怎么设置,所以做了个图文教程。

一、打开DNSPOD官网,并注册帐号。如图,DNSPOD也推出了英文版。这里以中文版的做教程。输入邮箱好密码,然后注册即可。

SignUp.jpg

二、注册成功,点击立即开始使用

RegisteredSuccess.jpg

三、添加域名

AddDomain1.jpg

AddDomain2.jpg 

四、添加记录

AddRecord1.jpg

点击添加记录之后,DNSPOD会自动扫描你所添加的域名的DNS记录。并将其导入DNSPOD中

DNSScan.jpg

RecordList.jpg 

ImportSuccess.jpg

五、在DNSPOD添加@和www的A记录,DNS记录导入完成之后,可以看到如下界面的提示,先添加记录,然后再到域名注册商处修改NS为DNSPOD所提供的。

添加A记录的时候需要正确填写主机的IP地址,Godaddy主机的IP地址查看方法很简单,点击主机后面的Launch按钮进入主机管理界面,然后在界面的右侧可以看到主机的IP地址。

Godaddy查看IP地址

NSRecord.jpg 

如图,点击添加记录,显示如下界面。输入主机记录和记录值,选择记录类型。当你鼠标定位到任何一个文本框中时,下方都会显示该文本框的填写要注意的地方。添加完成之后,点击保存按钮,保存所添加的记录。

AddRecord2.jpg

六、Godaddy修改NS地址为DNSPOD的 进入Godaddy主机管理面板,点击要修改的域名后面的Launch按钮,进入如图页面,点击NameServes后面的Set NameServes.

GodaddyNS.jpg

将NS记录填写为DNSPOD所提供的NS。并点击OK。

SetRecord.jpg

SetRecordOK.jpg 

七、修改成功,等待生效。域名NS修改生效时间最长不超过72小时。修改完成之后,Godaddy处的域名解析记录不再生效,在DNSPOD设置解析记录即可。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