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蒙混过关让GOOGLE认为你的网站移动友好

海外服务器 (465) 2015-10-21 13:52:49

为了提升移动搜索的用户体验,GOOGLE 给那些移动友好的网站在搜索结果中附注了“移动友好”的标记。然而,专栏作家Bryson Meunier指出,有些网站通过作弊的手段也获得了这个标记。

 

如果你经常阅读我的专栏,你就会理解本文只是标题党。我完全不建议任何人复制我以下将要说的做法(它只会导致糟糕的用户体验)。事实上,我只是想通过本文让GOOGLE了解并修复这个漏洞。

 

漏洞如下:强迫搜索用户下载app访问内容,以此来令该页面显得“移动友好”并在移动搜索结果上得到更多的追捧。

 

如果你也玩吉他,你可能会在google遇到这样一个情形,事实上大多数在智能手机上得到搜索排名前列的都是这种情形:

 

有次我想要用吉他演奏SAM COOKE的“Chain Gang”。这不是一个常见的查询,但根据Google Keyword Planner,竟然有20万/月的智能手机搜索结果与“GUITAR TAB”有关。所有这些搜索的结果都得到了以下我将会说到的同样的移动友好或不友好的体验。

 

如何蒙混过关让GOOGLE认为你的网站移动友好

 

如上面视频所显示,如果搜索“sam cooke chain gang tab”,得到的第一和第二个结果都来自ultimate-guitar.com and并被谷歌标记了“移动友好”。

 

如何蒙混过关让GOOGLE认为你的网站移动友好

 

但是当你真的点击这个来自ultimate-guitar.com的结果,你得到的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含有吉他有关内容的移动友好页面,而是一个像是APP的广告,提示你下载APP方能访问页面。

 

如何蒙混过关让GOOGLE认为你的网站移动友好

 

似乎除了下载APP,你没有其他办法继续浏览这个页面了。

 

技术上来说,按照谷歌给出的指标,这确实是一个移动友好页面,这就是它为什么能通过测试并得到移动友好的标签。

 

如何蒙混过关让GOOGLE认为你的网站移动友好

 

但每个知道自己在找什么的用户都明白,这不是他们想要看的。

 

如果谷歌现在(也可能会在11月1号)会惩罚那种引诱用户下载APP但同时也允许用户跳过下载步骤去到下一步的APP插入式广告,或者因为用户所访问的页面没有移动版本而把用户重定向到移动版首页的网站,为何不也惩罚这种2者皆有,强迫用户下载APP而不是直达他们在搜索结果上所显示的页面的网站?

 

其实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如果你真的在做类似的小动作,请听Marvin Gaye一言并放弃这个做法吧。

 

这里还有一个,911tabs,在第四位,企图引诱我下载和上面同一个Ultimate Guitar APP,如果我点“X”想要拒绝并继续访问页面,则会把我链接到到Android的 Play store去。

 

如何蒙混过关让GOOGLE认为你的网站移动友好

 

接下来是Songsterr,当我以为我马上要看到在搜索结果里显示的歌的时候,你蹦了出来喊我把你领进我的手机。

 

如何蒙混过关让GOOGLE认为你的网站移动友好

 

最好的搜索结果来自排名第三的JELLYNOTE,尽管它让我违心地先说“我还是宁愿忍受糟糕的用户体验”才让我继续在手机上访问它的页面。

 

如何蒙混过关让GOOGLE认为你的网站移动友好

 

但我一点也不想要糟糕的用户体验,我想要的是开发者们能够知道如何让页面访问起来毫无障碍并能兼容任何一个平台。

 

谷歌也喜欢移动友好的网站,所以才有了今年的“移动友好”的更新来鼓励网站管理者为之投入精力。所以我相信这种欺诈行为不会有太长的好日子了。

 

有趣的是,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似乎源于谷歌定义“移动友好”的方式。

 

目前,如果你想要google认为你的网站是移动友好的,你只需要按照它给出的定义,让你的页面在移动设备中能够正常被阅读,至于页面本身内容则不在谷歌关心的范围。

 

Gary Illyes在六月份的时候确认了(上个星期又再一次确认了)谷歌在进行排名的时候并不关心移动页面的内容,目前它只关注了电脑版的内容。这个做法导致了网站管理者为了排名不惜置用户体验于不顾。

 

我衷心地希望谷歌能够赶紧建立他们大吹大擂的移动索引,或者改进现有的”移动友好”的算法。顺带一说,如果你确实想知道,Chain Gang的和弦是G,E小调,C和D。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