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主机的差异

国外主机 (585) 2015-12-16 14:01:59

差异一:空间大小和流量大小。

——中国主机:一般按照100M,300M,500M,1G,5G来区分,再往上一般就是服务器合租或者租用了。

——美国主机:绝大多数美国主机现在都是无限空间了,不是无限空间的空间商很少了。

总结:中国的主机业务发展的年头还比较短,目前技术能力和资源还比较有限,而且中小型主机提供商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市场。而美国主机基本都是几个巨头在提供主机服务,中小型的主机空间提供商很难具有竞争力,并且技术和资源非常丰富,另外就是对于虚拟主机的限制问题,下面会提到。

 

差异二:做单个网站和多个网站的成本价格比较

——中国主机:以1G一年作为一个标准的话,中小型的主机商的价格基本都在100~200左右,也有很便宜的但是质量确实不敢恭维,这里说的都是能够正常使用的。正规一些规模相对大一些的主机商1G的空间价格均在500左右或者更高,一般一个1G的空间只能放一个网站也就是一个域名(国内主机所谓的能够绑定10个域名的意思是这10个域名都是绑定到同一个网站,跟一个没差异)。

——美国主机:一般一年的费用都在100美元左右,有很便宜的,例如HostEase用优惠后200左右一年,很是划算。不过绝大多数还是在80~120美元之间一年,也就是700元左右,但是可以放置的网站和域名数绝大多数都是无限的。

总结:如果就按照做一个网站来说,使用本土的主机一般还是更划算一些。但如果做3个以上的独立网站,美国主机的价格优势就体现无疑,如果是做10个网站的话,单个网站的空间成本用美国主机就只有几十块钱了,而且还不限制空间。

 

差异三:访问速度

——中国主机:需要考虑网通和电信的问题,双线主机是可以考虑的,不过就我个人和一些业内人士的意见是尽量不要用双线主机,因为中国没有真正实际意义上的双线主机,这句话是一个业内人士告诉我的,我无从考究,但我自己用双线主机的经历也不是很顺畅。但如果是在相同网络的情况下,国内主机的速度肯定是很快。

——美国主机:不需要考虑网通和电信的因素,但是整体访问速度并不会太快,严格意义上来说,都是在中国访问的速度比较适中的,也就是说不会因为速度慢而丢失访客的情况出现。本站推荐的主机绝大多数用1M的ADSL下载速度可以达到60~80K(下载国内的速度是100~120K左右),所以一般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总结:如果是对网速有极高的要求,建议还是购买国内的主机,并且做相应的双线设置,大型的网站都是服务器组并且拥有不同的线路,而不是咱们平时所说的“双线主机”。如果网站不是提供那些严格需要网速的内容的话,美国主机也是不错的考虑。

 

差异四:主机稳定性

——中国主机这个就我个人的经历而言,苦不堪言,从50块钱到500块钱的空间我都买过,结果都是让我比较失望的,而且是很失望。我相信这一点很多人有共鸣。

——美国主机本站推荐的主机基本上都是在线率保证99.9%以上的,但对于国内用户而言有一种情况除外就是被屏蔽掉了,最好的解决方法是购买独立IP。

总结:这一点不是我崇洋媚外,美国主机的稳定性,绝对值得信赖。

 

差异五:售后服务

——中国主机:我很坦然的说,在我购买的不同的主机上提供的几十个空间当中,没有售后服务好的。

——美国主机:我也很坦然的说,在我购买的5家主机商当中,没有售后服务不好的。

 

总结:关于售后服务,美国主机的售后服务没有什么可挑剔的,曾经有一个主机我用了9个月因为没有购买独立IP被屏蔽我申请了退款,主机商没有给我设置任何障碍便将应该退还的费用告知我,并且在一周内打到了我的信用卡内。中国主机到现在我没有退款成功过一个。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