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检测香港主机的速度性能

香港主机 (547) 2015-12-24 10:09:36

网站访问速度是衡量网站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特别是信息量大(比如图片多)的网站,速度快能让浏览者快速打开网站。无论是中文网站还是外贸英文类网站,我们肯定有听说和使用过BlueHost主机,目前都隶属于EIG旗下的主机品牌,BH主机从1996年创办至今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一直处于建站主机首选主机产品之一。从2014年开始,BlueHost针对中国市场和用户对于香港等亚洲主机的需求,专门单独成立中文项目站点。

笔者当初从业外贸网站项目一直有使用过BlueHost英文官方站点的美国主机,对于目前新上线的香港虚拟主机还没有使用过,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亲自体验BlueHost中文站点提供的香港虚拟主机,从购买过程到性能速度的体验。

A – BlueHost香港虚拟主机基本环境

这里我购买的是香港PlanB方案,不限制建站数量和数据库大小,共享IP,如果我们需要独立IP就购买C方案。linux虚拟主机采用的是cPanel面板管理,Apache版本是2.2.31、PHP版本是5.4.45、MYSQL版本是5.6.26-74.0。基本上可以满足我们大部分PHP+MYSQL项目站点的需要,比如我这边需要用到WordPress、Zencart是都支持的。

B – BH香港虚拟主机速度体验

我这边购买的一台香港虚拟主机IP是45.113.121.35,我这边体验速度。

毕竟是香港机房的机器,速度还是不错的,比美国等海外节点速度好很多,如果是中文网站肯定还不错。

C – Mtr路由追踪测试

我们可以看到走的是香港世界电讯的线路机房,而有些商家所谓的亚洲机房,很多从Mtr追踪看到的是绕道的。

总结,这篇文章算是比较完整的记录我自己购买BH香港虚拟主机的过程,目前BLUEHOST中文网站购买主机还比较简单,毕竟简体中文看着比英文网站习惯很多,而且支持支付宝付款。

从PING速度、Mtr路由追踪,还是性能的配置上,应该是足够满足我们当前项目站点、程序,以及速度的要求。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