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Ease主机空间备份的几种方法

国外主机 (505) 2012-07-07 15:59:39

大家做网站优化都知道服务器的稳定性对网站优化很重要,稳定的服务器是网站优化的有力保障,然而谁也没法保障服务器的绝对稳定,有时可能会由于服务器原因 或者自己的误操作导致网站的文件和数据库信息丢失,因此做好网站数据库和程序备份也是每个站长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下面和大家说说在HostEase主机空间中备份网站的几种方法。

第一、使用备份工具进行备份,使用HostEase空间,有时为了防止数据的丢失或者对网站进行迁移可能需要定期的对网站中的文件进行备份,这时我们可以通过备份工具进行备份。

1、首先我们需要登陆到cPanel控制面板中,然后在文件菜单中选择“备份”选项。

2、进入备份设置页面的全备份菜单中选择“下载或生成全备份”按钮进行完整备份,当然我们也可以下载系统备份,具体设置如下图所示:

HostEase主机空间备份的几种方法

3、接下来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备份的目的地址,如果想设置邮件提醒也可以填写相应的邮件地址。

4、最后单击生成备份按钮进行备份,如果备份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在上述设置的邮箱中收到备份完成的邮件通知,然后我们便可在备份目录列表中查看刚刚备份的压缩文件了,如下图所示,这样我们就可以成功的备份网站文件了。

HostEase主机空间备份的常见几种方法

第二、通过备份向导进行备份,当然如果对上述备份方法不是很熟悉的话,我们也可以通过备份向导功能对网站进行备份,此功能能够让你将整个网站的压缩副本或一部分下载到你的电脑,具体设置如下。

1、首先登陆到cPanel控制面板中,然后在文件菜单栏下选择“备份向导”选项。

2、进入页面后可以看到备份和还原选项,这里我们选择“备份”选项,设置如下图所示:

HostEase主机备份的几种方法

3、接下来进入备份设置页面,我们可以看到有全备份和部分备份选项,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备份,这里我以主目录备份为例,具体设置信息如下图所示:

HostEase虚拟主机空间备份的几种方法

第三、通过R1Soft恢复备份服务,最近为了解决共享主机用户的数据安全问题,其更是新增加了R1Soft恢复备份服务,这样用户将免费享受每日数据备份服务。

1首先登陆到cPanel控制面板中,然后在文件菜单栏下选择“R1Soft恢复备份”选项,如下图所示:

浅谈HostEase主机空间备份的几种方法

2、进入到页面后点击+号,你将会看到网站数据每日的备份情况,然后选择其中一个日期并全选文件夹,最后点击右上角的“RESTORE SELECT FILES”,具体如下图所示:

HostEase空间备份方法

3、最后设置好我们需要存放文件的文件夹,一般可以自己设定,点击确认按钮后几秒钟就可以了。

R1Soft的数据备份软件在市场具有广泛的知名度,是商家在选择备份软件时的首选。它不仅能提供快速高效的数据备份服务,而且在服务器的适用性方面也非常强,市场常见的WindowsLinux两种操作系统的服务器它都能适用。现在全世界大约有20万台运行关键任务的服务器都在使用它,而美国虚拟主机商HostEase之所以会采用R1Soft的数据备份软件,其也是考虑到R1Soft数据备份软件的强大的功能特性。

备注:以上就是在HostEase主机中设置备份的几种方法,一般使用cPanel面板的虚拟主机我们都可以使用前两种方法进行备份,这样到这里HostEase主机备份的几种方法也就说完了,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建议都可以说出来和我们一起学习交流。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