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ICANN验证过程及其必要性

海外服务器 (416) 2014-03-29 16:09:59

平常当我们拥有一个新的或更新已有信用卡信息,都要通过一定的过程来激活,不过你就需要去相关网站进行办理,或者给信用卡公司打电话,一般通过他们授权过程后才可以正常使用,如果你的信用卡未经验证将会无法使用,这是为了防止别人未经授权而使用你的信用卡。

 

同理,域名注册或者信息更新时也需要这样的一个过程,它是由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来完成的,ICANN域名信息验证是用来保护你的域名,从而防止你的域名被别人盗用。

 

在大多业务上域名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事实上有些人可能会说,如今有一个域名要比有一个免费电话更重要。对于许多客户,更多的是通过你的域名来了解你的企业,如果你不及时更新域名信息以及续费域名,那么你的企业网站可能会被暂停,甚至有可能会关闭,所以你必须从一开始提供准确的信息并且也要及时的更新域名所有人信息。

 

那么ICANN为何要保持联系的信息呢?更新域名联系信息似乎是一件小事,但想想以下情况:

 

如果你的域名注册人离开公司,那么他们就已经拥有并劫持你域名的能力,如果你想续费域名,而域名续费链接被发送到一个不属于你自己的邮箱中,那么你的的域名可能会过期,另外如果域名联系信息不正确那么域名很可能会被恶意转移到其它地方,这些或者其它更多原因都要求我们必须确保域名联系信息要及时更新。

 

从2014年一月开始,有新的域名分配过程中,为了保护域名安全,ICANN也将参与域名信息验证,身份盗窃是危害域名安全的重要因素,所以用户验证过程越来越重要。同样,域需注册以及信息更新都需要高要求的验证。

 

主机商对域名的联系信息也有着主要作用,因为一般域名都需要解析到主机上,有些域名注册商仅提供域名注册服务,没有主机托管服务,因此一些域名商允许将你域名转移到你域名解析的主机商进行管理,不过域名注册商和主机托管商需要获得域名相关联系信息的确认和验证才可以。

 

注册需要验证信息过程包括:

 

1、所在的国家或地区

2、正确的电子邮件地址

3、正确的电话号码

4、正确的邮件地址格式

5、有效地址信息(如街道以及所在市)

 

之后管理员还需要验证此信息,主要包括:

 

1、注册商发送激活邮件。

 

2、对你所提供的电话号码进行回拨确认。

 

因此当你的域名到期,或者如果你注册一个新的域名,确保域名联系信息的正确是很重要的。虽然一些域名注册商供隐私保护,但你还需要确保域名注册信息的准确。保持域名联系信息准确可以避免失去该域名。如果你的域名注册期满,由于在Whois中记录时的联系信息,那么很可能收不到域名相关信息的邮件,包括续费链接。

 

因此当你的域名注册机构(通常是你的主机供应商)发送电子邮件给你更新您的域名联系信息,不要忽略它或删除,要及时更细你的信息,从而可以确保你域名的安全。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