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立首家网络安全情报中心

优惠码 (598) 2015-10-04 16:09:58

  现在,大多数已知的计算机、移动设备安全威胁和攻击都可以防御,但全网更多面临的安全隐患来自未知的威胁和漏洞。即便强大如支付宝、携程等产品团队,也在凶猛的网络进攻面前力不从心,更别提大多数用户使用的传统防火墙、防病毒产品了。“以前的安全防护内外有别,企业通过内网来低于安全隐患。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内外网的边界逐渐消失了。新的安全技术和架构体系正在建立当中。”360 总裁齐向东在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的一次采访中表示。

 

  他透露,360 安全产品已经拥有了 5.14 亿 PC 用户和近 8 亿移动用户,“每一个用户在使用设备的时候,都会成为安全大数据的终端探头”。大量用户产生的数据,加上数十万台服务器,组成了一套安全大数据的收集和处理系统。而在安全隐患的快速感知技术上,360 也在采用深度机器学习技术提高效果。

 

  “所有网络行为都会形成痕迹,有痕迹就有数据。结合数据连接、分析和挖掘的能力,以及我们的安全经验,我们已经可以看见安全大数据了”360 董事长周鸿祎在采访中讲到。

 

  他透露,目前包括亚马逊、Facebook、Twitter、汇丰银行、安全防护技术公司 Fireeye、美国核武器实验室、英美等过在内数十个国家的互联网应急中心等,都在使用或申请试用360 威胁情报中心的安全大数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