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VPS如何实现伪静态

海外服务器 (566) 2015-01-06 17:11:57

  伪静态的设置,是为了增强搜索引擎的友好面。我们在安装论坛以及其他的网站程序时会发现默认显示的是动态页面,站在优化的角度来说,站长们必须去迎合搜索引擎的喜好,寻找出一种方法来解决这样的问题,于是便出现了伪静态技术。本文是以Linux系统的VPS安装wordpress为例,给大家讲解下VPS如何实现伪静态。

 

  1.首先登录putty,登录以后,进入到/etc/httpd/conf目录下对httpd.conf进行apache编辑配置,如图所示:

 

  2. 我们直接vi httpd.conf就可以进行配置了,首先要确定搜索 LoadModule rewrite_module modules/mod_rewrite.so看是否有#注释掉,如果有的话,把#取消掉。

 

  3. 紧接着我们需要打开两次AllowOverride None,很多人由于只打开一次AllowOverride None,导致wordpress任然无法打开。这里我们千万要注意:

 

  第一次打开整体的AllowOverride None,如下图:

 

  第二次需要打开我们再次把网站的根目录AllowOverride None改成AllowOverride All,如下图:

 

  最后我们回到wordpress安装目录:

 

  4. 输入命令ls -al显示隐藏的文件,因为 .htaccess 会隐藏显示,如果没有就自己创建一个。笔者已经有了,如下图:

 

  5.然后编辑该文件.htaccess,加入如下代码保存即可: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

  RewriteRule ^index\.php$ – [L]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Rule . /index.php [L]

  最后如下图:

 

  6. 这样我们再在wordpress后台改变任意固定链接都不会出现404页面了,伪静态完美解决。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