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服务器:他们是什么?

海外服务器 (503) 2016-03-04 10:18:14

      微型服务器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像往常一样,微型服务器供应商正在将他们的产品铺向市场,商家都想看看这些服务器可以给他们的数据中心带来哪些优势。当考虑换一个低功率、低消耗和低空间要求的服务器时,客户都想知道他们到底能从中得到些什么。

 

       首先,微型服务器对他们是什么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义。正如英特尔的Kevin Huiskes说的那样“所有拥有大量节点的服务器通常都有一个单一的套接字,或者有很多低功率的处理器和共享基础设施。”大体上我们可以将他们定义为低功耗、高密度,可用于大工作量的服务器。

 

       扩展工作负载是可以并行被执行的,比如和提供静态页面的HTML页面一起。比如,提供一个静态HTML页面不需要太多的运算能力。但是当你需要立刻托管成千上万个项目,所需的运算能力就意义非常。但是你不需要一个太昂贵,高性能的服务器还做这一点了。你可以将服务器任务分给多个低功耗的服务器,然后向外扩展。随着任务的增长,你可以添加更多的服务器。

 

       当然,在这种情况下第一个受打击的就会是刀片服务器。如果将刀片服务器和微型服务器做比较,刀片服务器属于要求更多冷却的高耗能、高消耗型服务器。如果基础设施需求满足这样一个运算能力,比如传递虚拟桌面基础架构。那么为什么不考虑用微型服务器代替刀片服务器呢?微型服务器的另一个优势就是整合自己的资源。利用共享处理器和聚合器,微型处理器可以实现更高的工作要求。这项能力可以使他成为数据分析的理想备注选项。

       接下来一个问题是媒体存储。媒体存储和互联网服务,无论是Inter-、Intra-或是外联网设置,每个用户都不需要大量功率,这就使微型服务器成为任务的优秀后备选项。关于微型服务器需要记住的另外一点是存储需求。微型服务器在共享基础设施上提供内部存储和共享存储。你的存储需求要考虑清楚:存储空间和I/O是否足够。

 

       最后,传统服务器和微型服务器之间有一个平衡。虽然你的电脑告诉你微型服务器能减少85%的耗电量以及63%的费用,但对传统服务器的冲击不大也不可能完全替代传统服务器。成本节约看上去很吸引人,但企业需要看清他们需要的性能以及有多少这种性能能被上传到微型服务器上。没有了这种平衡,性价比就不高。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