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域名的优点

海外服务器 (641) 2015-10-10 14:46:47

通常以有没有注册将域名划分为新老域名,老域名有4个优点,分别是1.收录更快 2、有备案号 3、有外链 4、继承权重。

 

查询备案号用的工具也是站长工具,地址:tool.chinaz.com/beian.aspx。

 

但购买老域名之前应该考虑,即域名3个风险:1、是否被惩罚过? 2、是否有过灰色行业内容 3、是否有备案。

 

判断其是否被惩罚的方法:1、用site口令查询收录情况,如果只有首页被收录,而其他成千上百页面却没收录,这说明网站可能受到惩罚2.而第二种,恰恰是其他页面被收录,只有首页无收录,这也是其中一种情况 3、目前关键词和收录量成批量下滑,这肯定也是受到惩罚的。

 

在判断灰色行业时,我们应该考虑网站内容是否有违反法律法规,涉及黄赌毒行业等内容信息,可以利用domain:域名,来具体查一查它的外链,就大概知道这个行业是干什么的了。

 

查询老域名历史内容的一个网站:archive.org,直接输入域名,便可查看网站历史内容(这是一个国外站)。

 

查询备案号,因为备案工作很繁琐,所以最好用上边tool.chinaz.com/beian.aspx的工具进行查询,确保有备案!

 

老新域名主要以是否注册来做区分,那我们直接打开注册商网站进行查询。

 

老域名有分为:二手域名和过期域名(1.处在保护期,待续费 2.过了保护期,被域名管理中心删除的域名)查看其情况用del.chinaz.com

 

国内著名的过期域名交易网站有:金明网:www.4.cn 易名中国:www.ename.com,这里简单介绍几个,重点掌握一下其交易流程。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