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paris顶级域名授权 城市域名或受关注

海外服务器 (622) 2014-05-10 15:59:04

继莫斯科新顶级域名“.Moscow”和“.москва”获得授权后,而最近又一城市新顶级域名获授权,据悉巴黎“.paris”也已得到了ICANN的正式授权。

 

随着ICANN打开国际顶级域名的大门,一批国际大都市即将拥有顶级域名,其中2014年4月29日,英国伦敦将启用.london顶级域名,随着众多城市域名域名的授权注册,这标志着城市新顶级域名将备受关注。

 

巴黎.paris顶级域名授权 城市域名或受关注

 

和之前的的柏林域名“.berlin”一样,巴黎“.paris”同样适用于巴黎本市内的所有网站平台,而巴黎市政府自今年2月份起,就已陆续宣布了98家将于5月启用“.paris”域名的网站,而“.paris”也将有望在今年年末向公众开放注册。

 

另外除了柏林“.berlin”、伦敦“.london”、东京“.tokyo”等城市域名已经开放注册外,纽约“.NYC”也确定将会在今年十月对大众开放,德国巴伐利亚、美国迈阿密、莫斯科等城市域名也已先后获得了授权。

 

新通用顶级域名,简称:新顶域,英文是:New Generic Top-level Domain,英文缩写:New gTLD。也就是互联网用户看到的如.com、.org或.biz、.info之类的网址域名后缀,它们是互联网域名系统结构的组成部分。

 

推荐阅读:

Big DNS创新应用开启顶级域名系统新时代

.london城市新顶级域名或将开放注册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