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站长对phpwind和Discuz!的看法

手册/FAQ (514) 2016-11-05 13:53:22

Discuz! 从创立之初即以提高产品效率为突破口,随着编译模板、语法生成内核、数据缓存和自动更新机制等独创或独有技术的应用,以及坚固的数据结构与最少化数据库查询设计,使得 Discuz! 可以在极为繁忙的服务器环境下快速稳定运行,切实节约企业成本,提升企业形象。依据实际应用案例,在 P4 2.4G,1G RAM,IDE 硬盘的入门级服务器上。

phpwind和Discuz!这两个程序应该算是我们站长常用的程序了吧,很多人也是因为这两个程序才进入站长界的,它们为我们进入这个领域降低了难度。

phpwind是杭州德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论坛程序,后被阿里巴巴收购。phpwind自加入阿里巴巴后继承了阿里巴巴的基因,与电子商务挂上钩,推出了一系列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如团购、淘满意、淘链接、最新版中还集成了社区云平台,可以说phpwind的技术力量非常雄厚。但phpwind的稳定性做的还不够好,例如社区云平台经常会出现同步失败的情况,官方论坛也没有人解决这些问题。还有phpwind的皮肤文件分布在多个目录中,不如Discuz!来得方便。

Discuz!是北京康盛新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一款论坛程序,后被腾讯收购。Discuz!一直以稳定性好来赢得站长的喜爱,而且加入腾讯后,Discuz!也不断与腾讯融合,推出了云平台、集成了多项腾讯的产品,如QQ互联、社区QQ群,为站长推广网站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Discuz!用户中的高手也很多,所以Discuz!有很多的模板和插件。但与phpwind相比,Discuz!的功能比较少,而且等一个新版本要好长的时间。

总的来看,不管这两个程序谁好,它们都给我们站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此对它们的开发人员表示感谢。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