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中国域名根服务器来了!

优惠码 (727) 2019-07-01 10:42:16

  许多网民都知道域名这个词,但很多人并不知道WWW互联网域名解析需要根服务器。据了解,域名根服务器主要用来管理互联网的主目录,这个域名根服务器就像我们开车行驶的一个导航中心,指引着我们找到想要点击的网站。

  这么看,域名根服务器对于网络安全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开展互联网服务如果离开了根服务器进行全球范围的域名解析,互联网服务就无法正常运营了。

  目前全球IPv4根服务器一共有13台,1个为主根服务器,其余12个均为辅根服务器。在这13台服务器中,美国控制的有10台(包括主根服务器),英国和瑞典各1台,日本1台。这13台根服务器均由美国政府授权的互联网域名与号码分配机构ICANN统一管理,负责全球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域名体系和IP地址等的管理,可以指挥Firefox或Internet Explorer这样的Web浏览器和电子邮件程序控制互联网通信。

  为了更好开展互联网服务,26日中国工信部批复设立中国根服务器管理机构,将管理F、I、K、L根镜像服务器。

  根据工信部的公告,工信部同意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设立域名根服务器(F、I、K、L根镜像服务器)及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编号分别为JX0001F、JX0002F、JX0003I、JX0004K、JX0005L、JX0006L的域名根服务器。

中国域名根服务器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