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管理容易被忽视的一些事

国外主机 (610) 2015-12-21 13:44:16

      对于大多数站长来说,租用服务器后都很少关注服务器的使用和设置等功能,对服务器最多的操作就是开关与重启,服务器的很多功能都被淡化了,其实只要会正确使用和管理,服务器看似简单的功能和设置却能给网站带来不一般的改变。

 

  服务器基础设置

 

  租用服务器之后要检查一下服务器的各项基础设置是否阻碍了搜索引擎抓取网站,比如禁止搜索引擎收录设置、404页面设置等。为了保证自己的网站健康发展,第一时间就是友好的对服务器进行基础设置,以便满足服务器的发展需求。

 

  服务器速度慢、不稳定

 

  还有的站长会面临服务器速度慢与不稳定的现象,如果出现这种状况第一时间就是重启服务器,看一看重启之后能否改变这种状态,如果还不能,那么就要清理服务器,清理服务器之后如果服务器速度慢与不稳定的现象还存在,这个时候就得联系商家了,要明白一个服务器的基本就是速度与稳定性,如果连这两点都不能够得到有效的保证,那么这样的服务器还不如不要,租用一个虚拟主机岂不是更省钱呢?

 

  服务器设置URL重写功能

 

  URL重写是站长应该关注的一件事情,虽然从搜索引擎已经公开的信息来看,对动态与静态的说法都是平等的,但是作为一名站长可以发现不管我们做什么样的网站,静态网站都比动态网站的收录快,并且提升排名的时间也比较短,从中我们应该看出服务器URL重写功能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在管理服务器的时候就要设置URL重写功能,让我们的网站的地址是静态的,这样有助于搜索引擎抓取与收录我们的网站与网页,从而达到提升网站排名的目的,要知道虽然搜索引擎的信息是一个数据但是从理论到执行上是不一样的,他们往往都会有偏差,而静态化是目前的主流。

 

  管理服务器还包括了对众多网站的处理、站点的文件设置等等,虽然内容多但是只要熟练了也并不是很难,以上都是一些关于服务器管理的基础知识,对于使用服务不久的站长朋友来说用处应该很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