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的应用

海外服务器 (507) 2016-01-11 11:42:12

      服务器是专指某些高性能计算机,能通过网络,对外提供服务。相对于普通PC来说,在稳定性、安全性、性能等方面都要求更高,因此CPU、芯片组、内存、磁盘系统、网络等硬件和普通PC有所不同。

网吧服务器

网吧一般都是多台电脑,所以采用无盘的方式可以帮忙节约下很大一笔开支,对网吧老板来说也是一种比较喜欢的方式,再者网吧的游戏、电影等是需要经常进行更新操作的,如果采用有盘的方式,不用软件的话就只能逐一的更新,这对网吧管理员来说可是一项庞大的工程而采用无盘的话就免去了这些烦恼,只需要在服务器一台机器上进行游戏、电影的更新即可完成,所以说现在无盘是大多数网吧采取的方案。

web服务器

Web服务器可以解析HTTP协议。当Web服务器接收到一个HTTP请求,会返回一个HTTP响应,例如送回一个HTML页面。为了处理一个请求Web服务器可以响应一个静态页面或图片,进行页面跳转或者把动态响应的产生委托给一些其它的程序例如CGI脚本,JSP脚本,servlets,ASP脚本,服务器端j,或者一些其它的服务器端技术。无论它们(译者注:脚本)的目的如何,这些服务器端的程序通常产生一个HTML的响应来让浏览器可以浏览。

游戏服务器

流媒体指以流方式在网络中传送音频、视频和多媒体文件的媒体形式。相对于下载后观看的网络播放形式而言,流媒体的典型特征是把连续的音频和视频信息压缩后放到网络服务器上,用户边下载边观看,而不必等待整个文件下载完毕。由于流媒体技术的优越性,该技术广泛应用于视频点播、视频会议、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和在线直播系统中。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