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收购DBaaS服务商 SoftLayer优势凸显

优惠码 (601) 2014-03-15 16:48:05

最近IBM宣布正式收购数据库即服务DBaaS提供商Cloudant,Cloudant的加入扩展了IBM在大数据与分析、云计算及移动领域的能力,Cloudant DBaaS平台利用SoftLayer云计算平台来创建一个全球性的数据传输网络,使应用程序大幅度扩展且随时可以获取。

 

Cloudant基于云的JSON数据服务提供了一个比同类产品更容易使用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能让移动和Web开发人员快速、轻松地存储和访问呈爆炸式增长的移动数据,另外IBM还将为Cloudant的开发人员提供工具和资源,帮助他们构建、测试、部署和扩展云应用程序,从而进一步增强IBM的云解决方案。

IBM收购DBaaS服务商 SoftLayer优势凸显

 

Cloudant目前在IBM的SoftLayer平台上运行,Cloudant和SoftLayer的搭配显然是IBM有意为之,凭借SoftLayer的云平台,Cloudant的DBaaS服务将会获得强有力的业务支持。收购Cloudant标志着IBM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持续投入,特别是在大数据和数据分析方面加大投资。

 

接下来SoftLayer将结合IBM Power Systems集成到他们的云基础设施,这也是第一个在Power Systems上为大数据而建立的平台,同样也将成为IBM Watson的解决方案,利用Power Systems的高性能来进行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

 

如今IBM正在围绕SoftLayer平台构建丰富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2013年IBM耗资20亿收购了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Softlayer,而Softlayer的数据中心资源是IBM最为看重的,相信SoftLayer服务器优势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IBM认为SoftLayer的裸机云服务能力是SoftLayer与其他云服务商的区别,并将成为IBM与亚马逊AWS以及其他云服务商竞争的关键。IBM把SoftLayer和IBM SmartCloud 合并形成一个全球平台的新部门,并于2013年12月再次投入12美金的巨额资金,在全球范围内建设15个新的云服务数据中心,并计划在2015年向中东和非洲扩张。这些数据中心将有效的提升IBM云服务的能力和地域覆盖。

 

此外,IBM计划在SoftLayer云服务架构上提供Openstack API,这样用户可以使用行业标准的OpenStack接口访问SoftLayer的云服务。OpenStack将成为IBM云计算战略规划中的关键部分,通过OpenStack,IBM可以以标准化接口将私有云和公有云通过统一的界面提供给用户,为客户提供公共云、私有云及混合云多种选择。

 

IBM将推进企业软件产品组合在SoftLayer中的整合,该公司已推出一项名为BlueMix的云计算战略,旨在让开发人员利用其现有的软件组合来开发应用程序,而DBaaS提供商Cloudant将更加凸出SoftLayer主机优势,据悉SoftLayer的数据中心采用40G带宽到机架,美国知名主机商HostEase就提供SoftLayer机房服务器,并且在国内外取得非常好的口碑。

 

 相关阅读:

IBM再次投资SoftLayer 或致力云服务发展

SoftLayer拓展亚欧地区数据中心 云主机步伐加快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