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适合怎样的网站

手册/FAQ (580) 2017-01-04 16:26:56

做过网站的朋友都知道,选择一台合适、稳定的服务器,是建立一个好网站的重要前提。在选择服务器的时候,一般IDC运营商都会有很多方案,对于这么多选择,不知道如何选择IDC业务,有的一味的追求品质,选择了费用较高的套餐,但是却浪费资源,没有必要,也有些客户一味的省钱,没有根据自己公司的实际需求选择。

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 虚拟专用服务器)技术,将一部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服务。VPS服务器简称VPS, 又称VPS主机。VPS主机是通过虚拟化技术实现的虚拟主机,虚拟化是一个抽象层,它将物理硬件与操作系统分开,从而提供更高的IT资源利用率和灵活性。这些VPS服务器以最大化的效率共享硬件、软件许可证以及管理资源。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独立空间、独立内存、独立CPU资源、独立执行程序和独立系统配置等,为用户和应用程序模拟出“独占”使用计算资源的体验。VPS可以像独立服务器一样,重装操作系统,安装程序,单独重启服务器。VPS为使用者提供了管理配置的自由,可用于企业虚拟化,也可以用于IDC资源租用。

不同VPS提供商所使用的硬件VPS软件的差异,及销售策略的不同,VPS的使用体验也有较大差异。尤其是VPS提供商超卖,导致实体服务器超负荷时,VPS性能将受到极大影响。相对来说,容器技术比虚拟机技术硬件使用效率更高,更易于超卖,所以一般来说容器VPS的价格都高于虚拟机VPS的价格。

目前用得最多的虚拟化技术是Xen, OpenVZ, Hyper-V,Vmware等,其中Hyper-V是微软自家的虚拟化技术,只能在windows上运行,也就是一般买windows系统的vps时,很可能是Hyper-V的。Vmware国内的一些较小主机商会用,跑windows或linux的都有。OpenVZ是基于操作系统的虚拟化技术,它运行效率跟真机(实体服务器)几乎一样,OpenVZ价格便宜,非常容易被超售(假设宿主机有16G内存,但开出20台1G内存的vps,都卖出去了;而这20台vps里都显示1G内存,这就是超售)。Xen虚拟出来的系统跟真机相似度极高,有swap,可以运行pptp,不容易超售。同等配置的vps,Xen的性能要明显优于OpenVZ。

VPS的优点主要是价格便宜。缺点是性能低下和安全性较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