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独立服务器运行原理以及相关特点

国外主机 (604) 2015-12-24 14:44:17

1、VPS 的原理VPS 是采用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技术,将一部物理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分割后形成的VPS 虚拟主机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 地址、独立操作系统Windows/Linux、独立享用空间、独立内存、独立的CPU 资源、独立执行程序和独立系统配置等。用户可自行安装程序,单独重启、关闭服务器。

 

2、VPS 虚拟主机的特点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创建多个相互独立的虚拟专用服务器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这些VPS 以最大化的效率共享硬件、软件许可证及管理资源。其主要特点如下:

 

(1)、具有独立的配置及服务VPS 的运行和操作与独立主机完全相同,每一个VPS 拥有其独立的过程、用户、文件并提供完全ROOT 访问权限,每一个VPS可以拥有独立IP 地址、端口号、表单和路由规则,每个VPS 可以拥有自己的系统配置文件并能够装载一个应用程序;能为网络运营服务提供限制、障碍、保障和共享服务支持。

(2)、隔离安全保障每一个VPS云主机拥有独立的服务器资源,由于采用动态的分区隔离,VPS 主机实现不同客户之间的隔离。确保每个VPS 主机都能独占自己的服务器资源,针对单个用户的恶意攻击都不会影响处于同一物理服务器的其他用户,从而将恶意攻击危害降至最少,提高了服务器的安全性。

(3)、节省网络服务资源的运营成本由于一台物理主机能虚拟出多台VPS 主机,因此,主机上的所有资源能实现资源自动化分配,使得物理资源得到合理及最大化利用。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