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站建设流程

手册/FAQ (526) 2017-01-06 13:28:21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随之改变,无论是获取资讯还是购物都越来越便捷,阿里巴巴、淘宝等等电商平台也开启了新一代的互联网商业模式。企业家们纷纷为自己的企业进行网站建设的工作,企业建站变得刻不容缓!那么企业建站流程到底是什么样的呢?需要使用是么样的企业建站系统?这一切都由我向大家好好讲解。

 

一、了解网站类型

首先,我们要了解网站的类型。一般网站分为三大类:

1、大型网站:门户网站,例如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等等,这类网站包含了各行各业的网站板块,内容非常丰富。

2、中型网站:垂直门户、行业门户,这类网站一般是某个行业中的先锋网站,例如汽车行业的汽车之家、电脑行业的中关村网,它们在某个行业或领域有着专业、丰富的内容和代表性。

3、小型网站:企业网站、公司网站、个人网站,这类网站虽然比较简单、单一,但是它们是整个互联网络的中坚力量,为整个互联网络的繁荣昌盛提供了巨大的能量。

 

二、了解建站方式

1、 请人建站:一般企业没有网站建设部门和专业的技术人才,于是通过第三方的建站公司为企业定制网站。而目前的第三方建站市场相当混乱,一般提供的建站服务, 不是太贵就是网站质量太差,更别提为企业定制整个企业建站流程的方案了。想找一个服务好、技术好而又物美价廉的第三方建站公司可谓难之又难,如果没有熟人 的话,非常容易被坑。

2、自己建站:企业想要自己建站,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组建自己的建站团队,购买相应的建站硬件、软件,然后制定建站方案,再 经过数十天的企业建站模板制作,最终网站发布、上线。第二种,则是使用自助式的企业建站系统,例如建站宝盒,只需要购买企业建站套餐,一个人也能够在短时 间内完成企业建站的全过程,而且完全不需要学习网络知识,只要会打字即可。

 

三、建站的前期准备

硬件费用:注册域名、购买服务器或租用网站空间(虚拟主机)、数据库。

软件费用:使用开源免费的建站程序或者付费建站系统。

管理维护费用:专业技术人员的工资、其它物料费用。

 

四、建站的步骤

一般建站方式分为5步:

1、通过网络下载FTP工具。在FTP工具中填写租用网站空间的IP、FTP用户名及密码连接至网站空间中,把建站程序上传至web文件夹中。

2、按照建站程序的引导说明进行基本的建站设置操作,其中还要连接数据库,过程非常简单!

3、通过域名注册网站提供的操作平台,将域名解析到我们购买网络空间时供应商提供的空间所对应IP地址上。

4、根据企业自身的风格特点,对企业网站的页面进行相应的排版。

5、完成建站,发布上线!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