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运营需要避免的七个误区

海外服务器 (400) 2015-10-12 15:44:06

虽然我们都在不断地推广自己的网站,可是我们发现即使流量很多,有很多的客户来看我们的网站,但是他们都不会细细品味我们网站上的内容,也就是所谓的深度阅读,这样就会造成很高的跳出率。

 

那么我们的网站为什么会吸引不到用户,为什么留不住用户呢?就来说说造成留不住用户的常见原因:

 

一、糟糕的导航设计

为什么要说导航呢?因为我们想要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的时候,导航正好就成为了我们的指路标,能够指引我们找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如果导航做的太差,或者太绚丽,却不能为我们提供帮助,这样还有什么用呢?

 

二、广告太多

我们知道百度联盟,淘宝联盟,谷歌联盟,搜狗联盟,等等,这些其实就是广告,我们经常会在网站的右侧、上方、下方见到广告,一般的来说广告少,不会有太多的影响,可是如果网站放置的广告太多,占据了大篇幅的网页内容,那么就会影响视觉效果,引起反感,这里要说的一点就是弹窗广告非常的让客户讨厌,所以网站还是尽量少用或者避免使用弹窗广告。

 

三、不合理的网页内容结构

这其实和导航是一个道理,如果我们在网页上找不到我们需要的东西的时候是不是就会去查看其他的网页,寻求准确的答案呢?

其中有50%的客户的流失就是是因为未找到合适的信息,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四、强迫使用音频或视频

最为常见的就是视频网站,电影网站,语音网站,等等,都是需要下载专门的软件才能够使用,才能够查看,这非常的麻烦。

 

五、强制注册

很多网站都是需要用户注册了才能够看到其中的内容,现在的注册也是非得麻烦,并且现在为了防止垃圾注册会让注册的信息非常详细,这样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泄露客户的信息。

 

六、无聊的内容

网页中的内容含有大量的广告,或者很多垃圾内容,让客户看了之后觉得很无聊,40%的客户因体验差再也不会重新访问。

 

七、更新频率低

网站更新的内容太慢了,然而其他网站更新的更快,这样就会让更多的人去寻找最新的资源,常见的网站类型有:漫画网站、电影网站、音乐网站、动漫网站。

 

如果你发现你的网站上出现了以上的问题,那就赶快修改吧。只有我们真正的为用户考虑,用户才会喜欢我们的网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