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国外VPS主机

国外VPS (471) 2016-12-22 15:10:48

 

    很多站长选择使用国外主机来做站,尤其做站群的,一次做成百上千的网站,备案更是个大问题,这也是海外服务器在国内如此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有就是外贸企业网站,中国到国外的带宽有限,所以为使国外客户访问速度快,海外主机的选择至关重要。 做网站有几个主要流程,选主机,程序设计,内容维护。据统计,一般三秒钟不能打开网站,访客基本就会放弃等待,稳定告诉的主机是网站权重和流量的保证。一般我们选择海外vps的时候,首选美国,美国是互联网的发源地么,带宽充足,机房管理经验丰富,尤其美国西部机房到大陆速度还是非常快的。 关于在vps主机选择方面,分享几点经验。

一、主机用途
其实买VPS无非这么几种用途:建站、、SSH翻越、挂机、BT下载或做种,其它作途。买之前,想好用途,如果说建站就要买速度快的。和SSH亦然;挂机用WIN系统为佳;BT下载或做种,就要找带宽流量大的。明确自己的用途,是选择合适主机的关键。

二、VPS价格
VPS的价格一般由机房的地理位置决定,欧洲人力成本比较高,所以价格一般都比较高,美国机房比较多,市场竞争大,一般都比较便宜。当然这个是我们十分关注的问题。选择适合自己网站类型和规模的VPS,不要贪便宜,买劣质的VPS。古语说便宜没好货,一分钱一分货。

三、VPS配置
这个刚才也提到了。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网站规模的VPS,另外有些VPS介绍写的不清楚,大家可以咨询商家。现在一般都支持windows和linux,用户可以选择自己方便使用的系统。配置最好可以升级,我使用的GetVM的VPS主机是可以随时自助升级配置的,资源不足时随时可以升级,非常的方便。

四、VPS速度
线路的选择:现在国内速度快的美国线路。洛杉矶、佛理蒙、圣何塞、凤凰城等,可以跟IDC服务商所要ip到ChinaZ去PING和TRACERT测试下,一般ping值不高于500ms,完全可以适合做站的,太高的话会明显有卡顿现象。当然,最好和服务商要个测试网站测试下实际的打开速度。

五、售后服务
一般VPS都是无管理的,一般只要vps能ping的通,服务商是没有其他服务的,就是自己配置使用环境等等都需要自己做,可是难免出现母机故障导致vps不能使用。如果长时间无人处理,不用我解释,网站权重掉的会很迅速,稳定的主机是网站权重的保障。所以,及时有效的售后服务很重要。
最后补充下,对于站长来说数据就是生命;及时备份才能确保数据安全,虽然现在服务器都有硬盘阵列,但是也难免有硬件出现故障的情况。网上有各种自动备份的脚本,这里就不赘述了。

六、总结
国外虚拟主机无需备案的优势吸引着国内用户的眼球,目前国内使用最多的免备案主机当属美国主机和香港主机了,即买即用,实现了网站及时上线的可能,极大方便了个人建站亦或是需要网站能即刻运营的用户。
其实,对于服务器空间的选择不单单要从稳定性、访问速度和性能方面来考虑,服务器本身的健康状况也值得去好好关注一下。
    一个网站是否能够健康的成长,选择一个合适的服务器非常重要。世界网络经济的发展刺激着IDC行业的发展,国外虚拟主机如何成为国内用户首选?访问速度、技术先进、管理到位等一切尽在我们眼前。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