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WordPress快速建站

海外服务器 (522) 2016-10-20 17:10:03

WordPress是一种使用PHP语言开发的博客平台,用户可以在支持PHP和MySQL数据库的服务器上架设属于自己的网站。也可以把 WordPress当作一个内容管理系统(CMS)来使用。

WordPress是一款个人博客系统,并逐步演化成一款内容管理系统软件,它是使用PHP语言和MySQL数据库开发的。用户可以在支持 PHP 和 MySQL数据库的服务器上使用自己的博客。

想快速发布一个网站,CMS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CMS是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的缩写,意为"内容管理系统",它具有许多基于模板的优秀设计,可以加快网站开发的速度和减少开发的成本。

WordPress是基于PHP的blog程序。说它是blog,有点委屈它了。因为WordPress完全可以作为一个功能强大的cms。而且具有很高 的安全性和免维护性。

按照前面一篇文章《如何发布一个网站》讲 的,网站发布要经过域名空间购买、申请备案、网站源程序上传、域名解析、域名绑定这几个步骤。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域名abc.com,如果您看到了下图的提示,恭喜你,前面的设置都是正确的。

WordPress要用到MySQL数据库。每个空间商的后台界面不太一样。但大体都是相通的,以下面的虚拟主机后台为例:

进入空间后台,找到MySQL数据库。进入到“MySQL数据库”。在新数据库一栏中,自定义一个名字,然后生成数据库。

添加数据库用户名密码,设置用户权限。

设置完数据库后。回到浏览器打开刚才的页面,点击“创建配置文件”。

输入前面设置的数据库名、用户名、密码,数据库主机一般情况下写localhost ,也可以咨询主机服务商。表前缀自定义。

提交后正式进入安装页面,点击“进行安装”。

这个页面是WordPress 的默认主页面。 至此, 一个成型的网站就完成了,可以在网站上发布文章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