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型网站真的营销到位了吗?

海外服务器 (472) 2015-10-09 13:27:41

最近两年“营销型网站”概念炒作得很火,很多网站建设公司给客户灌输自己做的网站是最牛X的营销型的网站,只要是他们做的网站,就是客户的印钞机!事实真的像他们说的这样吗?

 

此类营销型网站我们能看到其最典型的特征是图片精美、页面很长,在网站首页展示的企业信息比较充分,产品特色、企业口号、公司资质、工厂环境、技术特点、加盟招商等各种信息异常丰富!从这一点上看,比老一代的网站确实有进步。但这些就是营销型网站的全部吗?

 

大家日常都去商场买过衣服,有不少专卖店,形象很阔气,销售人员很能吹,但这些反而常常让顾客有点害怕“被销售”。真正会做销售的店是那些看上去很贴近顾客实际需要,不是很浮夸,销售人员又很专业贴心的。如果你去他们店里转,他们的销售人员不会吹嘘自己,而是问:“您有什么需要吗?”如果你说:“我只是来看看”他们一般会说:“欢迎,不知道您想看什么样的服装?或者想达到什么效果?我给您点建议,您试试,买不买没关系的!”一般我们会觉得那就试试吧,如果试满意了就有点心动,此时对方再给个合适的价,十有八九就买成交了。

 

这个例子其实和网站做营销一个道理,网站充分展示自己实力是很有必要的,但应该先充分考虑客户的需求,在满足客户需求基础上去传达企业的价值,千万不要只顾着在各个页面充斥强调自己有多牛X的信息。其实,国外做的好的营销型网站都很擅长分享实用的经验和技巧,给客户有实际价值的信息,有着良好的体验。

 

那么,我们的网站如果想做好营销应该从什么目的出发呢?我们应该明确一点:网站是销售工具,还应该是个体贴的沟通工具,沟通可以进一步促进销售工作。所以,如果想真正打造一个营销型网站,不应该简单地做好展示自己实力就完事,而应该像做网站优化一样,先分析客户需求;然后,思考我们如何能引导客户留下联系方式,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地进行沟通?目前,互联网上大部分所谓的营销型网站仅仅是把网站做成了一个展示实力更充分的工具,而没有在营销上做“深”做“细”,也难怪很多看起来很精美大气的网站并没有多少成交量和固定访客了!希望大家能仔细思考这个问题,将网站真正做成一个营销型网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