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站长注册域名的几种技巧

国外域名注册 (541) 2012-06-04 16:39:05

注册域名对于一个站长来说是一件很普通不过的事情了,可能有很多站长注册域名时非常随意性,这样随着网站的逐渐发展和变更,当初注册的域名可能不符合现在网站的需要从而又要重新注册域名,所以建议广大站长朋友最好在注册域名之前就应考虑好网站的布局、规划以及发展方向,然后再决定去购买域名,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以及提升域名给网站带来的总体价值,因此域名的选择也是非常有讲究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注册到一个好的域名,,注册域名又有哪些技巧呢?下面和大家注册域名的几种常见技巧。
第一、域名后缀名的选择 选择一个大家都熟悉的后缀名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最为流行的域名后缀可能是.com、.net、.org域名,一般不同的后缀代表不同的意思,这三种后缀的域名一般大家都最为熟悉,知名度也比较广,对企业或者品牌来说,一般这三种后缀的域名尽可能都注册,即便只做一个.com网站,其它两个域名后缀也可以作为保护品牌的注册保护。
第二、域名注册商的选择 现在国内外域名注册商还是比较多,对于一个新手站长来说一开始也不知道哪个域名注册商的注册域名。尤其是现在很多公司,个人的注册代理很多,信誉层次不齐,因此选择好的域名注册商尤为关键。所以我们在注册域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良好的域名注册商。像国内的中国互联,国外的Godaddy都还不错,这些信誉度以及口碑较好的域名注册商家。
第三、域名隐私保护设置 有些域名注册商或者空间主机商提供免费的域名Whois保护,不过是否设置域名隐私保护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而定。不过大家需要知道的是设置域名隐私保护后会隐蔽了我们的联系方式,有些潜在客户可能会对我们的网站信息真实性进行评判后再考虑我们的产品,所以如果是商业性网站的话不建议进行隐私保护设置,另外作为域名信息中心的ICANN要求我们信息真实,如果隐私保护相信他们也不会看到我们真实的个人信息,对我们域名所有者也是有所不利的。
第四、要符合企业自身定位 注册域名时语言应具有形象性,这种由语言而起的联想印象要符合您给企业自身的形象定位。不管是平面的宣传策划,还是网络的宣传,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把我们生产或者服务的品牌烙印在每一个用户或者潜在用户身上,因此我们在注册域名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在域名字符中需要包括我们品牌的名字,最终能够让用户从域名中来联想到企业所拓展的业务,所以把握好企业自身定位也是至关重要的。
第五、创造独特的个性域名 互联网络就是注意力经济,也就是争夺眼球的战争,那么如何才能吸引别人的眼球来注意你的网站?当然内容及商务方式是重要的,但名字的作用也不可小看, 一个独具特色的域名暗示你的网站具有独具特色的内容,独特的个性域名可以尝试不同数字和字母的组合,这样的个性域名用意想不到的组合会让人即刻产生一种猜测性想象,从而为造就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备注:注册域名对于广大站长来说看似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其实关乎到我们网站的发展和以后的运行,一个好的域名有利于用户的体验,并且容易记住我们的域名,也有利于搜索引擎对我们网站收录,从而提升网站整体的知名度,因此注册域名也是每个站长不容小视的。以上就是和大家说说在注册域名时常见的几种技巧,如果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或意见欢迎和我们一起来探讨交流。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