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Layer将被收购,IBM成为美国云计算大股东

海外服务器 (635) 2013-06-06 14:48:48

    6月4日周二,IBM宣布将收购美国云计算公司SoftLayer Technologies,以强化公司在云计算市场的地位。

    IBM公司至今并未透露交易规模,但据可靠消息,收购资金约为20亿美元。今年3月时也有消息曾经表明,IBM计划以20亿美元收购SoftLayer Technologies。

    这笔交易是IBM的CEO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去年1月上任以来的又一重大举措。专业的分析人士表示,这笔交易将强化IBM在云计算服务市场的表现。

    分析人士称,IBM早在2007年就首次尝试进军云计算市场,但当时的模式主要是“私云”,即计算服务通过互联网提供给用户,但经由IBM企业客户的数据中心。

    SoftLayer Technologies总部位于德州达拉斯(Dallas),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主要持股人为加州私募股权基金GI Partners。公司在美国、新加坡和荷兰设有13个数据中心。

    而SoftLayer Technologies交易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IBM提供云计算服务的能力,主要通过IBM自己的数据中心远程提供给用户,即“公云”模式。当前,IBM在全球范围为拥有10个云服务数据中心。

THE END